首页   总领事馆介绍   领区概况   领事业务   教育文化   经贸往来   中国概况   联系我们 
  首页 > 双边往来
中德文化交流波恩嘉年华协会举行圣诞庆祝活动

2013-12-26

  近日,中德文化交流波恩嘉年华协会在波恩市皇家大酒楼举行了第二次圣诞庆祝活动,60多位协会成员和孩子们一起参加了此次活动。

  协会主席金建书、首席理事维尔纳·克瑙夫、当地布什村的王子夫妇——王子尤杜一世和公主特鲁德一世、莱茵—西格—艾菲尔地区联合会的霍斯特·阿诺德、参议院议长里贾纳·谢夫与参议院议员、波恩市仪仗队的荣誉总指挥沃尔特·赫斯曼以及WiesseMüüs协会主席乌尔里希·达尔共同出席了此次活动。

  “波恩女孩”妇女委员会主席米利塔·克莱恩和皮特·弗兰克一起为大家送上了精彩的圣诞故事和音乐。波恩市仪仗队的步兵领队恩瑞贝尔特·诺邓扮演成尼古劳斯和现场的中、德嘉宾一起合唱大家耳熟能详的圣诞歌曲。此外,尼古劳斯表演了幽默风趣的小短剧,来回顾中德文化交流波恩嘉年华协会成立一年半以来所取得的可喜成绩。

  中德文化交流波恩嘉年华协会是全德国唯一一个由华侨与德国民众组成的传统嘉年华协会,宗旨是维护和促进莱茵狂欢节的习俗并促进中德友好关系,特别是对中国传统文化节日的关注。

德国侨领金建书与德国友人在一起共同举办2013嘉年华活动

  协会主席金建书向本刊介绍到,协会成立之初只有六十多位成员,经过一年半的发展,协会现在已经有189名成员,协会常务理事会经常策划各种活动。像今天活动的主题,就是协会成员像家人一样欢聚一堂,共庆圣诞。金建书说,“中国人在德国生活,应该深入了解当地的文化,了解当地的传统。同时,作为中国人,我们也应该宣传中国的传统文化,比如中秋、春节,在中国的传统节日,我们协会也会组织开展活动,同时我们也计划将来更多的邀请一些中国的艺术团来参加我们活动。在去年的“玫瑰星期一”狂欢游行活动中,我们协会在游行中表演了中国的传统节目——舞龙,在当地引起不小的反响,吸引了众多德国媒体。在这样的活动中,越来越多的德国人被中国文化所吸引。协会近期还组织了中国游的旅行活动,明年初28位协会会员将开始他们的中国游之行。”

    (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欧洲刊网站,2013年12月26日,作者:任红)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