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总领事馆介绍   领区概况   领事业务   教育文化   经贸往来   中国概况   联系我们 
  首页 > 德国人眼中的中国
博世在中国再创2.4万个工作岗位

2011-03-24
 

  汽车配件企业博世集团扩大其亚洲业务,在全新的中国中心将有1500名员工工作。

  在华业务的强劲增长使博世集团决定,未来几年,将在中国增加2.4万个工作岗位,至2015年将在华员工人数增加一倍至5万人。如今,博世在华员工达2.6万人,超过印度和美国,是该集团最大的海外基地。博世公司人事主管沃夫冈·马尔乔在接受《斯图加特新闻报》采访时表示,博世在中国的生产主要为亚太区服务,这提供了额外的增长动力。雇佣到足够的员工已成该我公司面临的一大挑战。博世集团已在中国建立培训中心,为在职员工提供培训业务的罗伯特·博世学院(Robert-Bosch-Kolleg)也已开设分校。

  员工数量的增加亦体现出博世的亚洲发展纲略。同2007年相比,该集团在亚洲的销售额上升了48%。2007年,该集团董事长弗朗茨·费兰巴赫(Franz Fehrenbach)宣布,博世的长期目标是,在2015年前,将亚太区销售额提升至220亿欧元。目前,亚洲区业务销售额占总销售额的23%,该集团计划在未来几年内将这一比例提升至30%。目前,博世集团全球员工人数达28.35万人,亚太区员工人数虽只占20%,但其增长速度远超其他地区:仅去年一年,亚太区员工数就增加了7500人。

  费兰巴赫董事长透露,今年,该集团拟在亚洲市场投资7.5亿欧元,其中一半以上将投放在中国,包括将于4月份启用的中国总部。在华投资的重心为汽车部门,包括位于滁州的测评中心和位于内蒙古的冬季测试中心。事实上,博世在华业务涵盖了该公司几乎所有业务范围:家用电器、电动工具、汽车部件和恒温技术。博世集团始终重视研发,该集团研发人员总数达3.4万,其中1.6万来自国外。今年,博世将在中国招聘2700名大学毕业生。

  (摘自2011年3月24日《法兰克福汇报》,雪竹编译)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