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总领事馆介绍   领区概况   领事业务   教育文化   经贸往来   中国概况   联系我们 
  首页 > 德国人眼中的中国
长城应支撑欧元

2012-02-01

   德国媒体认为,德国总理默克尔即将访华,中国官媒大都予以积极报道。尽管对于人权问题看法不同,两国的共同利益更为重要。达沃斯论坛不同于以往,中国等新兴工业国代表表现自信,无需再听西方人教训。

   1月30日,《世界报》驻京记者埃林发表题为“长城应支撑欧元”的文章称,中国的《人民日报》为了默克尔打破传统,以往的国事访问只在开始访问的当天报道,而上个星期五就让读者获悉,默克尔将作为龙年访华的第一位外国政治家。"她在布鲁塞尔的欧盟金融峰会后,于2月2日直接赴京,给北京的领导人捧场。

   报道认为,中国大多数报纸都直截了当,称默克尔从2005年到这次的第5次访华,名声大为改善,尽管双方对于人权问题看法不同,共同的利益更为重要。

   并非所有人都这样积极看待这次访问,《环球时报》的漫画家刘锐(音译)将默克尔画成来自欧洲的讨饭大婶。

  中国的著名的《财经国家周刊》明白,默克尔的访问会给中国带来机会,可以进一步与这个欧洲最大、最重要的经济伙伴做一笔大交易。

   报道认为,北京允许更多国企向海外投资,趋势在上升。默克尔此行将会争取赢得更多的中国企业去德国和欧洲投资。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