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总领事馆介绍   领区概况   领事业务   教育文化   经贸往来   中国概况   联系我们 
  首页 > 德国人眼中的中国
默克尔谈中国球迷看世界杯:4点起床确实太辛苦

2014-07-08

  8日上午,德国总理默克尔在清华大学发表演讲。对于德国国家足球队的这位“头号粉丝”而言,德国队在本届世界杯上的任何一场球赛都不容错过。

  17小时后,德国将在本届巴西世界杯半决赛遭遇劲敌巴西队。谈起世界杯,默克尔说:“我当然希望德国队取胜,但是会比较难,因为更多人希望东道主巴西队赢。”中国球迷的热情也让她觉得很震撼:“据说今天晚上或明天早上可能会有上亿中国人看球,这比德国人还多。”对此,默克尔表示在结束对中国的访问后她就要马上回国,希望能够赶上观看德国队对巴西队的半决赛。尽管比赛可能会打得很艰难,但她对德国队有信心。

  对凌晨起床观看德国队比赛的中国球迷,默克尔表示理解,毕竟“4点起床确实太辛苦了”。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