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总领事馆介绍   领区概况   领事业务   教育文化   经贸往来   中国概况   联系我们 
  首页 > 中国要闻
巴西总统卡多佐会见唐家璇

2000-11-07
  2000年9月21日,巴西总统卡多佐在总统府会见正在对巴西进行正式访问的中国外交部长唐家璇。

  唐家璇首先转达了江泽民主席和朱镕基总理对卡多佐的问候。

  唐家璇感谢卡多佐总统拨冗会见,对卡多佐总统长期以来为发展中巴关系所做出的积极贡献表示赞赏,对巴西国家建设取得巨大成就表示钦佩。唐家璇说,中巴建交二十六年来,双边友好合作全面发展。两国联合研制的第一颗地球资源卫星去年发射成功,为中巴拓展高科技合作领域奠定了良好基础,也为南南高科技合作树立了榜样。中国政府对两国元首亲自筹划并推动建立的中巴战略伙伴关系不断得到充实和深化表示满意,对巴政府始终坚持一个中国的立场和在人权问题上对中国的支持表示感谢。

  卡多佐总统欢迎唐家璇来巴西访问。他说,巴中关系在巴西对外关系中占有非常重要的位置。1993年江泽民主席访问巴西和我1995年访华时,我同江泽民主席和朱镕基总理进行了很好的会见,双方对许多重大国际问题的看法是一致或相似的。目前,巴中两国关系势头良好,经贸和科技合作富有成果,科技进步使中巴合作前景更加广阔。巴西愿与中方共同努力,建立巴中两国长期稳定的战略伙伴关系。希望巴中两国的互利合作对南南合作发挥促进作用。

  卡多佐请唐家璇转达他对江泽民主席和朱镕基总理的问候和祝愿。

  中国驻巴西大使万永祥参加了会见。

  同日,唐家璇同巴西外长兰普雷亚举行了会谈。会谈是建设性的。两国外长积极评价了中巴双边关系,表示将进一步加强两国在政治、经贸、科技特别是高科技等领域的合作,加强在国际事务中的协调与配合,不断充实两国战略伙伴关系的内涵。双方还就共同关心的国际问题交换了意见。

  会谈后,两国外长签署了中巴关于空间技术合作议定书。

  唐家璇还分别会见了巴西科技部长萨登贝格和司法部长格雷戈里。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