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总领事馆介绍   领区概况   领事业务   教育文化   经贸往来   中国概况   联系我们 
  首页 > 中国要闻
胡锦涛会见喀麦隆对外关系国务部长孔楚

2000-11-07
  国家副主席胡锦涛2000年6月15日下午在人民大会堂会见了喀麦隆对外关系国务部长奥古斯坦·孔楚·库梅尼。

  胡锦涛说,中喀建交29年来,两国关系发展顺利。双方在政治、经贸、文教等许多领域的合作富有成效,在国际事务中一贯相互支持、密切合作。我们高度评价和赞赏喀麦隆政府重视发展对华关系,在台湾问题上始终坚持一个中国的原则立场。

  胡锦涛强调说,中国十分珍视同喀麦隆的传统友谊,愿与喀麦隆一道,积极探索进一步发展两国友好合作关系的新思路、新领域和新途径,继续加强两国在国际事务中的磋商与合作,共同把两国间真诚友好、平等互利的合作关系推向21世纪。

  胡锦涛对喀麦隆政府长期致力于维护国家安定与经济发展,推动地区团结与合作、促进非洲和平与稳定、表示赞赏。

  孔楚说,喀中两国长期以来保持着高质量的友好合作关系,保罗·比亚总统对此给予高度评价,并希望这一关系不断得到巩固和加强。孔楚表示,喀中在许多重大国际问题上有着共同观点,在国际场合一贯相互支持,相互协调。他重申喀政府将继续支持一个中国原则。他还简要介绍了喀国内形势和中部非洲地区形势,对中国长期以来给予喀的帮助,以及为非洲地区和平与稳定提供的支持表示感谢。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