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总领事馆介绍   领区概况   领事业务   教育文化   经贸往来   中国概况   联系我们 
  首页 > 中国要闻
李鹏会见越南总理

2000-11-07
  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李鹏今天下午在人民大会堂也会见了来访的越南政府总理潘文凯。

  李鹏说,去年江泽民总书记和黎可漂总书记举行了两次重要会晤,确定了新世纪中越关系发展方针和框架。中方对两国关系的顺利发展感到满意。 李鹏强调,两国议会间的交往是两国关系中不可或缺的重要组成部分。近年来,两国议会保持了经常性的、良好的合作与交流。今年4月农德孟国会主席率团访华取得圆满成功。前不久,我在出席千年议长大会期间同农德孟主席在纽约会晤,就共同关心的问题交换了意见,取得广泛共识。两国议会交往是增进两国人民友谊的重要桥梁。中国全国人大十分重视发展与越南国会间的交往。

  潘文凯说,越中两国关系正处于最良好的发展时期。去年底两国签署的陆地边界条约是两国关系史上的重要里程碑。越南愿与中方一道努力,今年内解决北部湾划界问题,使二十一世纪的越中关系提高到一个新的水平,越方对越中经贸关系发展势头表示满意,认为双方合作的前景十分广阔。

  李鹏表示,中越两国根据各自的国情坚持走社会主义道路,并不断取得成果。我们的实践证明,经济越发展,就越需要加强法制建设,用法律规范经济活动。中国根据依法治国方略,正不断加强民主与法制建设,我们愿同越南相互借鉴,中国人民愿加强与越国会各部门之间的联系。

  李鹏还请潘文凯同志转达他对农德孟国会主席及其他越领导人的亲切问候。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