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总领事馆介绍   领区概况   领事业务   教育文化   经贸往来   中国概况   联系我们 
  首页 > 中国要闻
胡锦涛副主席会见叶尔莫申总理等白俄罗斯领导人

2000-11-17
  2000年7月26日下午,正在白俄罗斯访问的中国国家副主席胡锦涛在政府大楼会见了白俄罗斯总理叶尔莫申。宾主进行了亲切友好的交谈。

  胡锦涛转达了朱镕基总理对叶尔莫申的亲切问候和良好祝愿。他说,中白之间有着传统的友谊,两国尽管相距遥远,但却像亲戚一样保持着密切的往来。在世纪之交,两国既面临着机遇也面临着严峻的挑战。中白发展全面友好合作关系既符合两国人民的根本利益,也有利于促进世界的和平与发展。

  胡锦涛还说,中国重视同白俄罗斯的关系,视白俄罗斯为可信赖的朋友和伙伴。中白建交八年来,两国关系的总体发展水平令人满意。两国在政治、经贸、科技、文化、教育等领域的友好合作都取得了显著的成就,特别是中白经贸合作取得了明显进展。两国经济具有很大的潜力和互补性。希望双方能共同努力,把两国经贸合作提高到一个新的水平。

  叶尔莫申请胡锦涛转达对朱容基总理的亲切问候。他说,白中两国一贯相互支持,两国人民的传统友谊有深厚的基础,因此在新世纪发展全面友好合作关系,特别是经贸领域的互利合作有着广阔的前景。双方应共同努力应对新世纪的机遇和挑战。

  同日,胡锦涛还同时会见了国民议会共和国院主席希普克和代表院主席马洛费耶夫,向他们转达了李鹏问院长的亲切问候和良好祝愿。他们也向李委员长和中国全国人大转达了问候。宾主相互介绍了各自国内的政治形势和经济发展情况。双方一致认为,各国有权根据自己的国情选择社会制度,经济体制和发展道路。中白之间应加强相互了解和支持,相互学习和借鉴,通过共同的努力在新世纪深化两国的全面友好合作关系,以造福于两国人民。白议会领导人重申了支持一个中国的立场,表示可以完全排除同台湾发生任何官方来往的可能。

  胡锦涛还指出,中白两国议会交往是双边关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增进友谊、多大合作的重要途径,希望两国一会建立更多的联系,为两国人民世代友好构筑坚实的桥梁。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