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总领事馆介绍   领区概况   领事业务   教育文化   经贸往来   中国概况   联系我们 
  首页 > 中国要闻
胡锦涛会见瑞典国王卡尔十六世•古斯塔夫

2001-06-09

  2007年6月9日,正在瑞典进行国事访问的国家主席胡锦涛在斯德哥尔摩会见了瑞典国王卡尔十六世·古斯塔夫。双方就双边关系进行了亲切友好的交谈。

  胡锦涛表示,中瑞虽然相距遥远,但两国人民的友谊源远流长。瑞典是最早同新中国建交的西方国家。建交57年来,双边关系持续稳步发展。两国政治互信不断增强,在国际事务中保持密切沟通和协调。双方经贸合作富有成果,科技、文化、教育、环保等领域的交流合作日益密切。中国政府重视同瑞典的经贸关系,支持两国企业加强合作。

  胡锦涛高度赞赏卡尔十六世·古斯塔夫国王和王室成员为增进两国人民友谊所作的贡献。他表示,中国高度重视发展同瑞典的关系,愿在相互尊重、平等互利的基础上,推动中瑞友好合作关系不断向前发展。

  卡尔十六世·古斯塔夫国王热烈欢迎胡锦涛对瑞典进行国事访问。他愉快地回忆起去年对中国的访问,表示中国政府和人民的热情友好款待令人难忘。他说,瑞中关系很好,两国贸易发展很快,相互投资不断增加,教育交流富有成效。瑞典王室和他本人将继续为两国友好合作作出贡献。

  胡锦涛夫人刘永清和西尔维娅王后会见时在座。

  会见前,卡尔十六世·古斯塔夫国王在王宫举行隆重仪式,热烈欢迎胡锦涛对瑞典进行国事访问。卡尔十六世·古斯塔夫国王按照传统迎宾礼仪,陪同胡锦涛夫妇乘坐皇家马车来到皇宫。军乐队奏中瑞两国国歌,胡锦涛在卡尔十六世·古斯塔夫国王陪同下检阅了皇家仪仗队。

  国务委员唐家璇参加欢迎仪式。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