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总领事馆介绍   领区概况   领事业务   教育文化   经贸往来   中国概况   联系我们 
  首页 > 中国要闻
韩国总理李海瓒会见陈至立国务委员

2004-11-22

  2004年11月22日,韩国总理李海瓒在汉城会见了正在韩国进行正式友好访问的中国国务委员陈至立。双方就推动中国和韩国在科技、教育等领域的交流与合作,并就为两国各领域的人员相互交流与来往提供便利达成共识。

  李海瓒高度评价韩中关系的迅速发展和中国改革开放以来所取得的巨大成就。他说,韩中两国在根据各自国情发展本国经济和科技等方面积累了丰富经验,可以相互借鉴。中国历史悠久,拥有丰富的自然资源和文化资源及优秀的人力资源,希望两国在政治、经贸、科技、教育等领域继续密切合作,相互取长补短,实现共同发展。

  陈至立说,中韩关系近年来发展迅速,成果显著。特别是去年7月双方宣布建立中韩全面合作伙伴关系以来,两国关系进一步得到巩固和发展,中方对中韩关系的发展感到满意。

  陈至立表示,科技、教育等领域的交流与合作是中韩关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对双方增进理解、加强合作具有重要意义。希望通过共同努力,双方在这些领域的交流与合作不断取得新的进展,进一步丰富中韩全面合作伙伴关系的内涵。

  同日,陈至立还会见了韩国副总理兼教育人力资源部长官安秉永,并出席了中韩《2004-2006年教育交流与合作协议》签字仪式。协定由教育部长周济和安秉永共同签署。

  陈至立是18日抵达釜山开始对韩国进行访问的。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