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总领事馆介绍   领区概况   领事业务   教育文化   经贸往来   中国概况   联系我们 
  首页 > 中国驻法兰克福
总领事黄昳扬
 > 报告演讲
温振顺总领事在2014年法兰克福春节招待会上的讲话

2014-01-21

  (2014年1月21日18:00,世纪大厅)

  尊敬的施特策尔市政委员,

  尊敬的中国对外文化演出集团张树新副总经理,

       尊敬的驻德使馆文化参赞陈平先生,

       尊敬的中国德国商会、法兰克福中企协会主席陈飞先生,

  亲爱的同胞们,

  女士们,先生们,

  晚上好!欢迎各位光临驻法兰克福总领馆、法兰克福市政府和中国对外文化演出集团共同举办的2014年春节招待会!蛇年即将过去,马年就要到来。在此,我向大家致以节日的良好祝愿!给在场的所有朋友拜个早年!

  春节是中国人最重要的传统节日,寄托着人们辞旧迎新的美好愿望。我很高兴,现在春节也成为了许多德国朋友的节日。

  2013年对中国来说,意义不同寻常。面对内外诸多挑战,新一届政府展现坚定改革决心,为未来10年中国的改革和发展指明方向。

  2013年,中德全面战略伙伴关系长足发展,两国在各领域密切交往,加深理解与互信。去年前三季度,中德贸易额达1186.7亿美元,中国保持德国全球第三大贸易伙伴地位。在此背景下,我领区对华交流合作不断深化。去年,法兰克福市和广州市共同庆祝两市结好25周年。法莱美地区中资企业已超过450家,且仍在不断增加。

  展望新一年,中德合作前景将更加广阔。中国正处于经济转型关键期,德国拥有先进的技术和管理经验,双方在节能环保、绿色经济、高端制造业等领域可实现互利共赢合作。

  女士们,先生们,同胞们,

  马在中国文化中寓意着勤劳奋进,开拓进取。我衷心祝愿大家在新的一年里,身体健康、万事如意、马到成功!祝愿中德关系更加密切。招待会后,甘肃省歌舞剧院的艺术家们将为大家带来著名经典舞剧“丝路花雨”,希望大家在世纪大厅度过一个愉快的夜晚!

  谢谢大家。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