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总领事馆介绍   领区概况   领事业务   教育文化   经贸往来   中国概况   联系我们 
  首页 > 总领馆信息
黑森州经济部举办与中资企业家见面会

2013-06-28

        

       6月27日晚,黑森州经济部在莱茵高葡萄酒产区著名的埃伯巴赫修道院举办与法兰克福地区中资企业家见面会。黑森州经济部长任驰、黑森州投资促进局局长莱纳·瓦尔德施密特、温振顺总领事、法兰克福中资企业协会主席、中国工商银行法兰克福分行总经理陈飞等出席并致辞,法兰克福地区中资企业家代表、黑森州经济部及贸易投资促进局官员等40余人参加。

 

 

   任驰部长在致辞中回顾了他去年首次率团访华的感受。他说,中国蓬勃向上的发展动力、国际化的开放包容态度、令人瞩目的经济增势和中国人接纳新事物的勇气令他印象深刻。今年11月,他计划再次访华。黑森州拥有法兰克福机场、展会中心、欧洲央行和德交所,在创新、科研、电信、物流领域处于德领先地位,是中企理想的投资地。希望法兰克福能够成为欧洲人民币离岸贸易业务中心。未来,经济部愿竭诚为双边经贸往来和中企提供便利,与中方精诚合作,力争双赢结果。任驰部长还特别感谢温总领事和总领馆对黑森州发展对华关系的大力支持。

       温总领事感谢黑森州经济部、贸易投资促进局搭建与中资企业的交流平台,特别感谢任驰部长重视发展对华经贸关系。他说,黑森州是德国经济最发达地区之一,对华合作历史悠久,对华贸易总额连年攀升,2012年达到96.9亿欧元,近450多家中资企业落户法莱美地区。他希望黑森州在未来继续为中资企业创造宽松环境,深化扩大与中企交流和沟通,也希望中企抓住中德两国关系顺利发展的良好机遇,加强沟通合作,实现互利共赢。

       陈飞主席表示,本届中资企业协会将脚踏实地做好工作,为中企落户黑森州、与德方开展经贸往来服务。他祝愿黑森州对华关系不断发展,并希望双方在人民币离岸贸易业务上的合作取得进展。  

        活动期间,温总领事和任驰部长就进一步深化经贸往来等问题交换了看法。任驰部长还与中资企业代表进行了交流。

       见面会开始前,中资企业代表应邀参观了莱因河畔的埃伯巴赫修道院的黑森州政府葡萄酒窖,并品尝闻名遐尔的雷司令白葡萄酒。这是黑森州经济部第二次举办与法兰克福中资企业协会的交流活动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