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总领事馆介绍   领区概况   领事业务   教育文化   经贸往来   中国概况   联系我们 
  首页 > 总领馆信息
“2014中国常州-德国埃森双边合作洽谈会”举行

2014-03-28

  3月27日,“2014中国常州-德国埃森双边合作洽谈会”在北威州埃森市会议中心举行。埃森市长帕斯、北威州经济部国务秘书霍策茨基、常州市副市长方国强、邢伟平副总领事等出席活动并致辞,中德工商界人士100余人参加。

                       

  帕斯市长介绍了该市在经济结构转型、高效能源、污染治理及发展现代服务业等领域的丰富经验并表示,埃森市重视发展对华关系,过去几年中积极发展与常州市的友好关系,人员互访和务实合作日益增多,希未来成为鲁尔区开展对华合作的“桥头堡”。该市希借助双洽会这一平台,以与常州市的友好合作为基础,不断拓宽并夯实对华、特别是是与江苏省的各领域合作。     

  方国强副市长介绍了常州市近年来加大政策扶持力度,发展工业设计、制造、科技创新和职业教育的情况,表达了与鲁尔区、特别是埃森市在上述领域加强合作的愿望。他说,自2012年8月常州与埃森建立友好交流关系以来,在驻法兰克福总领馆、埃森市政府和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两市各领域交流日益频繁,合作不断加深,两市“中德创新园区”合作计划成为中国和欧盟在《中欧城镇化伙伴关系共同宣言》框架下重点支持的12个合作项目之一。

   邢副总领事代表温振顺总领事祝此次双洽会取得丰硕成果。他高度评价埃森市政府和帕斯市长本人为发展对华友好关系做出的努力,并希望两市深化各领域合作,优势互补、互利共赢,总领馆愿为此提供支持和帮助。

   随后,方国强副市长、霍策斯基国务秘书等同与会嘉宾以“实质性合作-合作创新之路”为主题开展讨论,探讨两市发展创新合作的可能性。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