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总领事馆介绍   领区概况   领事业务   教育文化   经贸往来   中国概况   联系我们 
  首页 > 总领馆信息
广东省艺术团在法兰克福总领馆领区巡演取得圆满成功

2014-06-28
      6月26日晚,来自法兰克福周边城市的400多名中德观众齐聚黑森州“格林兄弟之城”哈瑙市会议中心音乐厅,共同观赏广东省艺术团的精彩演出。驻法兰克福总领事梁建全、哈瑙市市政委员维尔福特、莱法州多纳斯贝格德中友协主席鲍里斯伯爵夫人、各国驻法兰克福领团及华侨华人留学生和中资机构代表等共同观看了演出。
 
      演出开始前,梁建全总领事登台致辞,对各位来宾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和感谢。梁总领事表示,近年来中国和德国在各领域的合作发展迅速,两国人民越走越近。随着中德交往的深入发展,文化交流的规模也日益扩大。文化是连接人心、增进交流与沟通的最有效手段。他祝愿演出取得圆满成功,为旅居德国的华侨华人送来祖国的问候,让德国友人享受到璀璨绚丽的中华文化之美。
    
      精彩的佛山醒狮表演首先拉开了演出序幕,喜庆的妆容和矫健的身姿顿时赢得了满堂喝彩。随后,各位演员鱼贯登台,凭借精湛的歌舞、杂技、武术、民乐技艺,为中德观众带来了一场古典与现代结合的高水平中国艺术盛宴。舞蹈《神州古韵》、《百花争妍》长袖善舞、婀娜多姿,太极武术《龙之韵》、《剑起南风》孔武有力,遒劲生风。《单手顶》、《抖空竹》、《柔术》等杂技节目的小演员们年纪虽小却身怀绝技,无论是惊险复杂的高空托举造型,还是令人眼花缭乱的空竹舞动,都完美完成惊险奇巧的展示让观众们目不暇接,惊呼连连。
    值得一提的是,尽管当晚正值世界杯足球赛德国队比赛,但仍有很多德国观众放弃看球前来捧场,他们称赞中国艺术家们的演出精彩绝伦,是一场高水平表演。 
 

      此次赴德演出的广东艺术团由中国文化交流中心牵头组织,广东省文化厅从广东歌舞剧院、广东民族乐团、广州杂技团、珠海汉胜艺术团、暨南大学武术队、佛山黄飞鸿醒狮队等专业团体选派优秀演员组建,参演节目多次在国外演出,深受欢迎。6月25日和29日,艺术团还先后在北威州乌珀塔尔市及巴符州卡尔斯鲁厄市演出,均获圆满成功。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