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总领事馆介绍   领区概况   领事业务   教育文化   经贸往来   中国概况   联系我们 
  首页 > 总领馆信息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多语种图书首发式在法兰克福举行

2014-10-09

  10月8日,《习近平谈治国理政》多语种图书首发式于2014年法兰克福书展首日隆重举行。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主任蔡名照、德国前总理施罗德、驻德大使史明德、驻法兰克福总领事梁建全和来自德、美、法等国嘉宾及法兰克福领团、领区各界人士、华侨华人、中资企业和孔院代表等逾400人出席。

  国新办蔡名照主任首先致辞并表示,中共十八大以来,中国新一届领导集体着力推进改革,带领13亿中国人民发展前行,引发国际社会对中国发展道路及其影响的广泛关注和探究。《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一书记录了习近平和中央领导集体有关治国理政的思考与实践,回应了国际社会对当代中国问题的关切,开启了一扇观察和感知当代中国的重要窗口。通过这本书可以更好地了解中国的发展道路和走向,了解中国的改革发展进程、对外政策和主张,感受中国领导人的风格和魅力。

  德国前总理施罗德在致辞中表示,自习近平担任中共中央总书记和国家主席以来,中国政府提出了雄心勃勃的改革计划,涵盖各个领域。《习近平谈治国理政》这本书阐释了习近平主席和中国领导人的立场,能帮助国际社会理解中国政治,这对进一步强化中德、中欧交往有利。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梦想的实现以及一个开放、稳定和富裕的中国,符合欧洲利益。

  史明德大使表示,新中国成立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中国快速发展令人瞩目,走出了令人赞叹的“中国道路”。同时,中国也面临新的挑战,处在关键的历史关口,中国何去何从,引发国际社会关注。《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一书将有利于增进德国人民对当代中国现状及发展前景的了解,为促进中德合作创造更良好的条件。

  库恩、南因果、雷诺等嘉宾分别致辞,分别从中国政治研究、文化及国际出版合作等角度对《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一书的意义进行阐释,均表示该书的发行有利于国际社会了解中国新一届政府治国理念,增进国际社会对中国发展前景的理解和认同。

  随后,蔡名照主任与施罗德前总理、史明德大使、梁建全总领事共同按动电钮,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一书揭幕,并向与会嘉宾、德国国家图书馆及孔子学院代表赠送了图书。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