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总领事馆介绍   领区概况   领事业务   教育文化   经贸往来   中国概况   联系我们 
  首页 > 总领馆信息
梁建全总领事出席弗莱堡大学孔子学院成立五周年庆祝仪式 

2014-12-02

  11月29日,巴符州弗莱堡大学孔子学院成立五周年庆祝仪式在弗莱堡市著名古代商贸会馆皇帝大厅隆重举行。驻法兰克福总领事梁建全应邀出席并致辞,弗莱堡市政府代表戴尔曼、弗莱堡大学校长施维尔、南京大学党委副书记朱庆葆教授及弗莱堡孔院院长胡厄等近100多位中外嘉宾出席。

 

  梁总领事首先对弗莱堡孔院成立五周年表示热烈祝贺。他说,作为巴符州首家孔子学院,弗莱堡孔院成立五年来,以传授汉语和传播中华文化为使命,通过特色办学和一系列内容丰富的文化交流活动,积极致力于增进两国人民相互了解与友谊,在中德之间搭建了一座沟通与合作的桥梁。梁总领事感谢弗莱堡市政府、弗莱堡大学及各界人士对孔院的关心和支持,祝孔院未来取得更好发展。

  施维尔校长在致辞中表示,弗莱堡大学为能够与中方合作开办孔子学院而感到自豪,孔子学院的成立为经济全球化时代跨文化交流提供了重要平台,感谢中国政府和总领馆以及合作院校南京大学在这方面提供的支持和帮助。

  庆祝仪式后,梁总领事与孔院师生进行了交谈,鼓励同学们努力学习汉语,更多了解中国文化,为促进中德友好添砖加瓦。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