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总领事馆介绍   领区概况   领事业务   教育文化   经贸往来   中国概况   联系我们 
  首页 > 总领馆信息
梁建全总领事出席德国-亚太商业协会举办的中国建筑节能产业研讨会

2015-06-23

  6月22日,德国-亚太商业协会在莱法州路特维希港市举办中国建筑节能产业研讨会,来自德各州40余名经济和企业界代表出席。梁建全总领事应邀出席并致辞。

  梁总领事表示,中国通过三十多年的改革开放,取得世人瞩目的发展成就,但同时在环保方面也面临着巨大挑战。中国政府正致力于发展环境友好型、资源节约型经济,更加注重经济增长的效率、质量和可持续性。推进节能减排、进行环境治理是中国政府的工作重点之一。中国节能环保市场潜力巨大,2015年,中国节能环保产业总产值将达4.5万亿元,成为国民经济新的支柱产业。德国在高能效建筑和低碳生态城市建设方面拥有先进技术和经验,中德节能环保合作前景广阔。中方愿与德方共同努力,加强两国建筑节能业交流与合作,在实现互利共赢的同时,共同为全球气候保护作出贡献。梁总领事还介绍了中德关系发展的最新情况及“一带一路”倡议的主要内容。

  普法尔茨工商会主席库恩、德国-亚太商业协会大中华区主管卡姆利等与会嘉宾表示,随着德中关系不断发展,两国在生态环保领域的合作日益紧密,双方合作可优势互补、实现双赢。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