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总领事馆介绍   领区概况   领事业务   教育文化   经贸往来   中国概况   联系我们 
  首页 > 总领馆信息
梁建全总领事出席莱法州“中国日”活动

2015-10-21

   10月20日,驻法兰克福总领馆与莱法州经济部、德国亚洲经济协会共同在莱法州首府美因茨举行2015年“中国日”活动,来自该州及法莱美地区经济、旅游等各界人士130余人出席。

 

  梁建全总领事在致辞中介绍了当前中国经济形势、中德旅游合作和中德关系发展情况。梁总领事指出,中国正处在转变经济发展方式、调整经济结构、全面深化改革的关键时期。在世界经济复苏乏力的大背景下,中国经济2015年前三季度实现6.9%增长来之不易,未来发展仍具有广阔空间和巨大潜力。2014年中国赴德旅游人次突破100万大关,同时德赴华旅游人数超过60万人次。中方愿与德方共同努力,为便利双方人员往来创造更好条件。

  莱法州经济部国务秘书胡瑟尔表示,当前莱法州对华关系发展良好,2014年对华贸易额达39亿欧元,同比增长9%。副州长兼经济部长莱姆克近期成功访华,该州已在福州、青岛两地开设代表处。莱法州政府愿与中方共同努力,推动双方各领域交流与合作再上新台阶。

 

  随后,十余位专家和业内人士分别就中德经济和旅游合作进行了两场主题研讨。梁建全总领事参加了有关中国经济金融形势、中国股市、中德经济合作等问题的讨论。现场观众反响热烈,台上台下互动积极。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