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总领事馆介绍   领区概况   领事业务   教育文化   经贸往来   中国概况   联系我们 
  首页 > 总领馆信息
梁建全总领事访问法兰克福大学

2015-11-23

  11月19日,梁建全总领事访问法兰克福大学。

  校长沃尔夫教授及副校长哈尔教授对梁总领事到访表示欢迎。沃尔夫校长说,由于法兰克福特殊的地理位置和经济地位,经济与法律成为法兰克福大学的两大优势学科,在这两个领域法大与中国复旦大学等12所高校和科研机构有着紧密的校际交流与合作,而该校60%中国留学生攻读经济学硕士学位。法大愿与中方共同努力,探索双方在教育层面促进两国经济金融领域交流与合作的新思路。

  梁总领事表示,作为德国最具实力的综合性大学之一,法兰克福大学吸引了大批中国留学生前来学习深造,感谢校方对中国留学生的关心和支持。法大是开展中国研究最早的德国高等学府之一,法大汉学系历史悠久,曾拥有卫礼贤等一批卓越的汉学家,对增进中德两国相互了解做出了重要贡献。随着中德两国互利合作不断深化,法大发挥自身优势,不久前在其金融学院成立了中德金融经济中心,致力于促进两国的在经济金融领域的交流与务实合作。中方愿与法大共同努力,加强沟通,拓展交流与合作渠道,从教育层面为深化两国务实合作提供支持。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