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总领事馆介绍   领区概况   领事业务   教育文化   经贸往来   中国概况   联系我们 
  首页 > 总领馆信息
驻法兰克福总领馆召开领保工作座谈会

2015-12-17

  12月16日,驻法兰克福总领馆分别组织领区中资企业和侨界代表举行领事保护工作座谈会,与来我馆领区进行调研的外交部领事司翟雷鸣副司长所率工作组进行交流,中资企业及侨界代表50余人出席。

  梁建全总领事对外交部领事司工作组前来我馆领区指导领保工作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当前中德关系及总领馆今年领事保护工作情况,强调维护好领区中国公民的人身安全与合法权益是总领馆的重要职责,希望在领事司的指导和领区侨界的大力支持下,共同打造在德中国公民“民生工程”。

  翟雷鸣副司长介绍了当前中国领保工作及面临的形势和挑战,梳理了海外安全环境的主要风险,强调中国政府高度重视维护海外侨胞利益,海外华侨华人是中国外交的重要资源,希望大家团结协作,守法互助,从自我做起,增强安全意识和法律意识,共同维护中国公民形象,助力中国外交工作。

  座谈会上,参会人员积极发言,就做好领保工作建言献策,表示愿尽己所能,支持总领馆做好领事保护工作,维护领区侨胞利益。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