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总领事馆介绍   领区概况   领事业务   教育文化   经贸往来   中国概况   联系我们 
  首页 > 总领馆信息
驻法兰克福总领馆领区侨界为梁建全总领事即将离任举办欢送晚会

2016-05-11

  5月9日,驻法兰克福总领馆领区侨界在法兰克福周边城市哈瑙举办晚会,隆重欢送即将离任回国的梁建全总领事。领区40多个侨团100余名代表出席。

  梁总领事在致辞中愉快地回忆了任内与领区侨界建立的深厚友谊,高度评价领区侨胞为支持祖(籍)国和家乡建设、积极投身中德友好事业、以实际行动支持祖(籍)国统一和领土完整、大力弘扬中华传统文化以及建设和谐侨社所做的贡献和努力,感谢他们对总领馆工作的大力支持和积极参与,希望广大侨胞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以不同方式继续为不断深化中德友好合作关系增砖添瓦。

  欢送会自始至终洋溢着隆重而热烈的气氛。欢送会开始前,现场播放了侨界代表精心制作的短片,回顾了梁总领事在任两年来与侨胞们相识、见面的场景。德国青田同乡会、德国文成华侨华人联谊会等多个侨团代表发言,高度评价梁总领事任内为促进中德两国关系发展、特别是在服务领区广大侨胞、推动建设和谐侨社等方面所做的大量工作,言辞感人至深。一些侨胞还在欢送会上表演古筝、演唱爱国歌曲和京剧、朗诵送别诗词,并赠送了“心怀祖国,情系侨胞”的锦旗,纷纷对梁总领事即将离任表达依依不舍之情。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