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总领事馆介绍   领区概况   领事业务   教育文化   经贸往来   中国概况   联系我们 
  首页 > 总领馆信息
“多彩西部”图片唐卡展亮相德国法兰克福

2016-05-24

  作为“感知中国——中国西部文化行”系列活动之一,5月23日,由中国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中国驻法兰克福总领馆主办的“多彩西部”图片唐卡展在法兰克福欧洲之角会议中心拉开帷幕。国新办副局长任向群、驻法兰克福总领事梁建全及领区政治、经济、文化界人士、驻黑森州领团、各地友协及华侨华人、中资机构和留学生代表近200人出席开幕式。

  任向群副局长致辞表示,中国西部是中华文明重要发祥地,是各民族和谐共生、文化多姿多彩的美丽家园。中国西部自古以来是贯通东西方的大陆桥,享誉世界的古丝绸之路即坐落于此。中国倡导“一带一路”建设为促进中国西部与周边各国共同发展、深化中德两国合作提供了广阔前景。此次160余幅反映中国西部主题的摄影和唐卡作品亮相法兰克福,为德国各界提供一个了解中国西部的窗口,有助于其更为深入地了解中华文化。

  梁建全总领事表示,中国是幅员辽阔、人口众多的多民族国家,西部地区是中国少数民族聚居的地区,具有悠久历史和灿烂文化。随着中国“西部大开发”战略和“一带一路”建设的逐步推进,中国西部经济社会加速发展,民生持续改善,生态环境保护势头良好,面临历史上最好的发展机遇。此次图片唐卡展以中国西部文化为主题,集中展现了广大西部地区独具特色的文化艺术,特别是30多幅唐卡堪称中华文化宝库中的珍品。相信此次展览将增进德国朋友对中国西部地区的了解,更加全面地认识中国。

  随后,任副局长、梁总领事与来宾们步入展览大厅,观赏现场展出的摄影和唐卡作品,听取来自拉萨的唐卡画师讲解。精心遴选的作品生动反映了中国西部地区雄浑的自然风光和独特的民风民俗,难得一见的唐卡更是以藏族独具特色的艺术风格,成为展览的一大亮点,令现场观众交口称赞。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