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总领事馆介绍   领区概况   领事业务   教育文化   经贸往来   中国概况   联系我们 
  首页 > 总领馆信息
王顺卿总领事出席中德建交45周年主题讨论会

2017-11-20

  11月18日,王顺卿总领事应邀赴施道芬市出席德中友好协会联合会年会,并与德国联邦议院前德中议员小组主席普弗卢克、前驻华大使史丹泽、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欧亚部副主任吕宏伟、德外交部文化司耶格尔共同参加了主题讨论。施道芬市长贝尼茨、来自全德各地的15家德中友好协会代表等各界人士70余人在场。

  讨论会以中德建交45周年为主题,回顾了45年来两国各领域关系取得的巨大发展。王总领事说,中德关系达到今天的良好局面,与德国各个对华友好协会和各界友好人士在不同时期为两国友好交往发挥的积极作用密不可分,中方不会忘记他们为此所作贡献。

  王总领事与讨论会嘉宾及在场听众还就中共十九大、“一带一路”倡议、特朗普总统访华及中美关系、朝核问题、南海问题、中欧及中德经贸合作、中欧人员往来便利化、中德人文交流等广泛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