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总领事馆介绍   领区概况   领事业务   教育文化   经贸往来   中国概况   联系我们 
  首页 > 总领馆信息
王顺卿总领事接受欧洲德国中文广播电台采访

2018-02-15

  2月14日,王顺卿总领事在馆内接受欧洲德国中文广播电台采访。

  王总领事介绍了德国和驻法兰克福总领馆领区对华关系情况,他说,中德建交45年来,两国在政治、经贸、人文等领域关系持续、稳定发展,目前中德关系达到很高水平,在中欧关系中发挥着引领作用。领区四州经济发达,高度重视发展对华关系,双方合作基础稳固。“国之交在于民之亲”,希望包括欧洲德国中文广播电台在内的媒体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讲好“中国故事”,不断增进双方相互了解和认识。

  借采访机会,王总领事还向领区华侨华人、留学生和中资机构人员致以新春祝福。

  欧洲德国中文广播电台成立于2018年1月。自2月14日起,该台将以传统广播电台和网络电台方式,用中德文两种语言播出财经、生活资讯以及中国文化等节目。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