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总领事馆介绍   领区概况   领事业务   教育文化   经贸往来   中国概况   联系我们 
  首页 > 总领馆信息
孙从彬总领事出席重庆城市推介会

2019-09-06

  9月4日,孙从彬总领事应邀出席重庆市委宣传部在法兰克福市举办的“山水之城 美丽之地,重庆,行千里 致广大”城市推介会。重庆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薛竹一行,黑森州政治、经济、文化、旅游等领域代表约50人出席。

  孙总领事在致辞中表示,近年来重庆市对德合作不断深入,每周往来于重庆和德国之间的中欧班列已成为中德“一带一路”合作的重要成果。中国将不断扩大对外开放,支持自由贸易,反对贸易保护主义,愿与各国开展互利共赢合作,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希望今天的活动能够进一步深化重庆与德国的友好合作关系。

  薛竹副部长表示,重庆2004年与杜塞尔多夫市结为友城,连续15年参与法兰克福书展。2011年中欧班列“渝新欧”线开通,加强了中德经贸合作。欢迎德国各界朋友到重庆走一走、看一看。

  黑森州经济部代表诺伊瑟尔表示,中国是黑森州重要的贸易伙伴,2018年黑森州对华贸易额达到约150亿欧元。黑森州严重依赖世界经济,与中国一样,始终支持全球化和自由贸易体制,反对保护主义。重庆作为经济重镇及中欧班列重要始发站,在推动中欧、中德“一带一路”合作上发挥了重要作用。

  现场还举行了有关旅游推介活动和签约仪式。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