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总领事馆介绍   领区概况   领事业务   教育文化   经贸往来   中国概况   联系我们 
  首页 > 总领馆信息
孙从彬总领事出席第七届中欧中医药国际合作与发展论坛暨首届弗罗伊登传统医学高峰论坛开幕式

2019-09-20

  9月19日,孙从彬总领事应邀赴巴符州弗罗伊登施塔特市出席第七届中欧中医药国际合作与发展论坛暨首届弗罗伊登传统医学高峰论坛开幕式。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国际合作司副司长朱海东、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副主席施道丁格尔、弗罗伊登施塔特市市长奥斯瓦尔德以及来自中、德、法、英等12个国家和地区的中医药及西方传统医学专家学者、医疗企业代表等100余人出席。

  孙总领事在致辞中表示,中欧中医药国际合作与发展论坛对推动中医药在欧洲的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中医药对疾病防治和治疗的作用日益得到国际社会的认可,将作为“一带一路”合作的重要内容,成为沿线国家人民共建共享的卫生资源。他强调,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70年来,中国从一个贫穷落后的国家发展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成为维护世界和平、促进共同发展的坚定力量。中国将始终坚持走和平发展道路,不断扩大对外开放,与各国开展互利共赢合作,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施道丁格尔副主席表示,近年来,中医药倡导的“不治已病治未病”的理念和健康养生方法越来越得到世界各国的广泛认可,世界对中医药的需求正在快速增加。本次论坛旨在促进中医药与欧洲传统及现代医学深入融合,让更多欧洲人民享受到中医药服务。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将继续弘扬中医药文化,为人类健康事业做出更大贡献。

  奥斯瓦尔德市长表示,弗罗伊登施塔特市四周山林环绕,空气质量好,被称为疗养胜地,是研讨人类健康问题的合适地点。中医药丰富了医学界治疗方法,正受到越来越多人的欢迎。希望本次论坛能为中医药和西方传统医学界专家学者提供良好交流平台,为双方今后开展务实合作奠定坚实基础。

  论坛期间,与会专家学者围绕中医药发展前景、传统与现代医学融合、中医药对特定疾病的治疗等议题展开交流。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