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总领事馆介绍   领区概况   领事业务   教育文化   经贸往来   中国概况   联系我们 
  首页 > 总领馆信息
困难时期,我们驻外使领馆就是海外中国公民的坚强后盾

2020-04-05

  4月4日,中央电视台《中国新闻》节目播出对孙从彬总领事的视频采访,孙从彬总领事说:

  当前,德国的疫情日趋严重,我们领区四州是疫情高发区之一,尤其是巴符州的疫情最为严重。领区各州采取了严厉的疫情防控措施,大、中、小学和幼儿园停课,所有娱乐场所关闭,大街上行人和车辆大大减少,许多公司都开启了居家办公的模式。领区的医疗条件相对比较好,重症病人能得到很好的救治,死亡率较低。而且四州还将一些周边国家,比如法国和意大利的重症病人接来救治。此外,领区的食品等基本供给充足。所有这些都对当地的民众起到了很好的安抚作用,至今没有出现严重的恐慌心理。

  我们领区的华侨华人约有6-7万人,占全德总数的30%。经过多年的打拼,他们在此成家立业,很好地融入了当地社会。在防疫方面,他们准备得也相对比较完备,而且还力所能及地给当地社会提供一些支持。我们华侨华人感染的人数并不多,而且能处理好在当地的工作和生活,所以我们对他们并不过于担心。我们比较担心的是领区的留学生,约有1.2万人。他们的防护相对不足,一些人还因疫情遇到签证、居住等问题。我们总领馆总是在第一时间帮助或指导他们去解决。目前,在各方努力下,我们总领馆也筹集了一批防疫物资,给大多数学生寄去了“健康包”,并送上了我们的关心,希望他们能够安心留下、完成学业。

  同时,我们还联合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在领区成立了中医咨询中心,给我们的侨民提供有针对性的指导。在获悉中国公民感染的情况后,我们总领馆也总是在第一时间同他们及其家人取得联系,并切实保护他们的合法权益。困难时期,我们驻外使领馆就是海外中国公民的坚强后盾。

  视频:http://tv.cctv.com/2020/04/04/VIDE6lJvDYQ1DkFuB1BItewt200404.shtml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