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总领事馆介绍   领区概况   领事业务   教育文化   经贸往来   中国概况   联系我们 
  首页 > 中国要闻
李鹏委员长访问肯尼亚

2000-11-07
  应肯尼亚国民议会议长卡帕罗的邀请,中国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李鹏于11月22-25日对肯尼亚共和国进行正式友好访问。肯总统莫伊的代表、外交与国际合作部长戈达纳,议长卡帕罗夫妇及多位政府部长等到机场迎接,数百名群众以热烈的民族歌舞欢迎李委员长一行。在肯期间,李委员长会见了莫伊总统,与卡帕罗议长举行了会谈。卡帕罗议长夫妇举行了欢迎宴会,李委员长夫妇也举行了答谢宴会。李委员长还会见了设在内罗毕的联合国环境规划署和人类居住中心总部的负责官员,并前往中国驻肯使馆看望了使馆工作人员、中国驻联合国机构代表处人员和其他中国驻肯机构代表,考察了肯咖啡种植园和茶园,参观了东非大裂谷。

  李委员长与肯领导人在热烈友好的气氛中进行了内容丰富和深入的交谈。李委员长表示,中肯友好关系有着坚实的基础,两国一贯平等相待、彼此信赖、相互理解、相互支持。近年来,两国合作领域不断扩大,取得了许多新的成果,两国友好合作关系进入了建交以来的最佳时期。李委员长说,中国政府十分重视与肯尼亚的关系,愿进一步推动两国间业已存在的友好合作关系向前发展。李委员长还介绍了中国的民主法制建设和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希望两国议会间加强合作。

  肯领导人热烈欢迎李鹏委员长来访,表示肯中两国有着长期的友好合作关系,两国议会之间合作也非常密切,相信两国及议会间的合作将得到进一步加强。肯政府和人民十分感激中国长期以来提供的大量无私帮助,认为中国是肯的伟大朋友。肯政府自独立以来从未偏离过一个中国的政策,并将一如既往地坚持这一立场。

  双方还就国际形势和非洲问题交换了意见,并取得了广泛的共识,均表示愿在国际事务中加强磋商和协调,为建立公正、合理的国际政治、经济新秩序、捍卫发展中国家的权益而共同努力。

  肯尼亚是李委员长亚非六国之行的第三站。25日,李委员长一行离肯赴以色列访问。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