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总领事馆介绍   领区概况   领事业务   教育文化   经贸往来   中国概况   联系我们 
  首页 > 中国要闻
钱其琛副总理会见奥地利总统克莱斯蒂尔

2001-05-18
  钱其琛副总理17日下午在钓鱼台国宾馆亲切会见了奥地利总统克莱斯蒂尔,双方就两国关系和其他共同关心的问题交换了意见。

  钱其琛副总理说,总统此次来华访问,正值中奥两国建交三十周年。昨天,您与江主席进行了很好的会谈,双方还签署了一系列合作协议,访问取得了圆满成功,必将推动中奥两国友好合作关系的进一步发展。

  克莱斯蒂尔总统对此次访问的成功感到非常高兴和满意。他感谢中方给予的周到安排和热情款待。他说,我95年曾对中国进行了正式访问。此次故地重游,倍感亲切。对中国近年来发生的巨大变化印象深刻,对中国取得的迅速发展表示钦佩。

  钱其琛副总理同克莱斯蒂尔总统还就中美关系和美国家导弹防御系统等问题交换了意见。钱副总理介绍了中国政府对台湾和西藏问题的原则立场。

  克莱斯蒂尔表示,奥政府在过去的三十年中,无论在台湾还是在西藏问题上始终坚持一个中国的政策,这一立场今后也不会发生变化。钱其琛对此表示赞赏。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