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总领事馆介绍   领区概况   领事业务   教育文化   经贸往来   中国概况   联系我们 
  首页 > 中国驻法兰克福
总领事黄昳扬
 > 报告演讲
温振顺总领事在厦门市与特里尔市友城结好协议签署仪式上的致辞

2010-11-13
 

  尊敬的延斯市长先生,

  尊敬的詹沧洲副市长先生,

  女士们,先生们:

  大家好。很高兴应邀出席厦门市与特里尔市友城结好协议签署仪式,见证两市交往过程中这一具有历史意义的重要时刻。

  迄今为止,我领区5州与中国的城市之间共结成31对友城,为促进两国之间的交流、合作和人民之间的友谊作出了不可或缺的贡献。厦门和特里尔虽然地理位置相距遥远,但这丝毫没有阻碍两市人民相互了解和交流的强烈愿望。今天,我们又高兴地看到,厦门市和特里尔市经过多年真诚交流与合作,终于正式结为友城,这不仅将有利于两市之间进一步扩大业已存在的友好合作关系,也将为中德关系发展注入新的动力。

  我在2008年曾第一次访问厦门。这是一座现代化港口旅游城市和中国东南沿海对外贸易的重要口岸,风景优美,气候宜人,人文条件得天独厚,拥有深厚的历史文化积淀。特里尔对我也不陌生。20年前,当我在卢森堡工作时,就经常访问特里尔。不久前,我正式拜会了延斯市长,受到热情友好的接待。我们就进一步发展特里尔市与中国的关系深入交换了意见。作为德国最古老的历史名城和马克思的故乡,特里尔对中国人民具有独特吸引力,每年都有众多中国代表团和游客前来参观。近年来,厦门市与特里尔市在科研、教育、文化等领域业已开展务实且富有成果的合作。两市结为友城后,双方在各领域的合作潜力将得到进一步发掘,两国人民的互信和友谊将进一步加深。总领馆愿继续为未来两市的交流与合作提供大力协助。

最后,我衷心祝愿未来两市的友好关系不断得到充实和发展,成为中德友城关系中的又一典范。谢谢大家。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