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总领事馆介绍   领区概况   领事业务   教育文化   经贸往来   中国概况   联系我们 
  首页 > 中国驻法兰克福
总领事黄昳扬
 > 报告演讲
梁建全总领事在四川省甘孜州民族歌舞团德国巴符州演出招待酒会上的致辞

2015-02-13

尊敬的各位来宾,

亲爱的同胞们,

女士们,先生们:

  大家晚上好!很高兴今晚和大家欢聚一堂,共同欣赏一台别具特色的中国少数民族歌舞演出。首先,我代表中国驻法兰克福总领馆对各位来宾的光临表示热烈欢迎!

  在德国的新年气氛渐渐散去的时候,中国的节日气氛正变得越来越浓。再过一周,我们就要告别农历马年,迎来羊年春节。羊在中国文化十二生肖中寓意着平和、吉祥和坚韧。借此机会,我谨代表驻法兰克福总领馆向各位侨胞和德国朋友们致以新春佳节的衷心祝福,祝愿你们羊年安康幸福,万事如意!同时也借此机会感谢大家在过去一年里对中德关系发展和总领馆工作的宝贵支持!

  中国有56个民族,多姿多彩的少数民族文化是中华文明的重要组成部分。藏族是中华民族大家庭中的一员,他们性格豪爽,能歌善舞。今年恰逢藏族同胞也将在农历春节同一天迎来藏历新年。今晚的歌舞演员们来自位于中国西南部的四川省甘孜藏族自治州,甘孜州面积相当于德国的2/5,全州藏、汉、回、彝、羌、纳西等25个民族和睦相处。甘孜州民族歌舞团曾在世界三大洲50多个国家演出300多场,受到广泛赞许。今天,他们将以特色鲜明的舞艺风情,展示原汁原味的藏区人民的文化生活,表达藏区同胞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追求。在这里,我代表中国总领馆对甘孜州民族歌舞团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

  当前,中国正在全面深化改革,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调整经济结构,致力于实现有质量有效益的可持续发展。与中国其它地区一样,西藏和四省藏区经济保持快速发展,社会和谐稳定,民族团结,人民生活不断改善,正处于历史上最好的时期。希望今晚甘孜州民族歌舞团的表演能够增进各位来宾对中国多民族文化的了解和喜爱,欢迎你们到传统与现代交相辉映的中国藏区走一走、看一看。

  当前中德关系发展良好,两国不仅互为各自地区最大贸易伙伴,而且也是彼此在各自地区最重要的合作伙伴。中国不仅重视同德国联邦层面的合作,也重视同德国各联邦州、市的合作。巴符州是德国经济和科研最为发达的地区之一。我们愿与巴符州各界共同努力,加强交流与务实合作,使双方关系不断迈上更高台阶。

  最后,祝各位来宾度过一个愉快而有收获的晚上!

  谢谢大家!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