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总领事馆介绍   领区概况   领事业务   教育文化   经贸往来   中国概况   联系我们 
  首页 > 专题 > 台湾问题
发言人就陈水扁“过境”美国休斯敦答记者问

2001-06-04
   问:据报道,陈水扁近日在结束访问拉美后在美国休斯敦“过境”。陈与少数美国会议员见了面。请问你对此有何评论?

  答:我们反对与中国有外交关系的国家同台湾当局进行任何形式的官方接触和往来。美国政府不顾中方反对,执意允许陈水扃先后在纽约和休斯敦“过境”,并允许陈会见美国会议员,这违反了中美三个联合公报和美方有关承诺,助长了“台独”势力破坏两岸关系的气焰,是对中国内政的干涉。中方对此表示坚决反对。

  我们要求美国政府恪守一个中国政策、中美三个联合公报和美方有关承诺,不与台湾当局进行任何形式的官方接触和往来,不允许陈水扁和台政要到美国从事分裂中国的活动,停止利用台湾问题干涉中国内政。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