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总领事馆介绍   领区概况   领事业务   教育文化   经贸往来   中国概况   联系我们 
  首页 > 总领馆信息
关于防范“藏独”分子暴力倾向的紧急提醒

2008-03-15

  3月15日中午,约60名“藏独”分子聚集在我馆门前游行示威。其间,多名“藏独”分子罔顾当地法律法规,呈现暴力极端倾向,同德警察发生肢体冲突,并意欲冲击领馆、破坏我国旗和财产,后被警方强行制止。在此过程中及之后,我馆即同法兰克福警方、市长办公室、黑森州内务部等取得联系并紧急交涉,德方对其工作失误表示道歉和遗憾,承诺将全力调查此事,切实履行保护外交馆舍及人员安全的义务,追究相关肇事“藏独”分子的法律责任。

  事实表明,“藏独”分子标榜的所谓“非暴力、中间道路与和解性政策”等等完全是欺世之谈。鉴于“藏独”分子的暴力倾向,特提请辖区内华侨华人、中资机构、留学生等保持高度警惕,注意办公场所及个人生命财产安全。发生意外情况,请即与当地警方取得联系。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