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总领事馆介绍   领区概况   领事业务   教育文化   经贸往来   中国概况   联系我们 
  首页 > 总领馆信息
昆剧《长生殿》在科隆歌剧院隆重上演

2011-11-06
     115晚,德国科隆歌剧院大厅灯火辉煌,座无虚席,上海昆剧院上演的全本昆剧《长生殿》在此闪亮登场。科隆市长尤尔根·罗特斯等约1200名中德观众观看首场暨第一本演出。我馆王锡廷副总领事应邀出席。

        罗特斯市长、驻德国使馆公使衔文化参赞李新和上海昆剧院代表团史建团长在演出前的招待会上先后致辞。他们表示,上海昆剧院带来全本昆剧《长生殿》,让科隆观众们有机会领略昆剧这个世界上最古老也最具意义的文化表演形式。明年是科隆与北京结好25周年,也是德中建交40周年,科隆市为此将举办一系列庆祝活动。此次昆剧全本《长生殿》首次登陆欧洲并在科隆首演,为举办上述系列庆祝活动拉开了序幕,具有重要的意义。
       招待会上,德国著名音乐戏剧主持人、文艺评论家蒂耶尔向观众介绍了中国昆曲的有关知识和《长生殿》的剧情,并请演员作现场演示,以帮助德国观众更好地了解和认识这门古老而独具魅力的表演艺术。

       全本昆剧《长生殿》共分四本,从11月5日至8日每天演出一本。《长生殿》这部中国古代宫廷爱情长篇故事剧,优美的昆曲音乐、华丽壮观的宫廷场景和演员们的精湛技艺让全场观众耳目一新,掌声不断。罗特斯市长称赞道,他几乎没有看字幕,就能领会到艺术家们表演的含意。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