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总领事馆介绍   领区概况   领事业务   教育文化   经贸往来   中国概况   联系我们 
  首页 > 总领馆信息
我馆为法大汉学系和孔院师生举办电影招待会

2013-05-17
   515日,驻法兰克福总领馆为法兰克福大学汉学系和孔子学院师生举办电影招待会。法大汉学系主任韦荷雅教授、孔子学院中德方院长赵兰亮和王魏萌女士及50余名师生出席,共同观看了中国著名电影《霸王别姬》。 

 

   温振顺总领事致辞欢迎法大汉学系和孔院师生到总领馆做客,并介绍了当前中德关系情况。他说,随着中德关系发展和各领域交流不断扩大,越来越多的德国学生选择学习汉语。中国正在加快经济增长方式转变,推进城镇化和现代化建设,为实现“中国梦”而努力奋斗。“中国梦”的实现离不开良好的国际环境,中国愿与世界各国携手合作,促进世界和平与发展。温总领事还勉励同学们学好汉语,加强对中国历史、文化和经济社会发展的了解,成为面向未来的中德友好使者和建设者,为促进中德关系发展作出贡献。

  韦荷雅教授代表在座师生感谢总领馆的热情接待,并回顾了她自1972年学习汉语和赴华留学的经历。她表示,改革开放30多年来,中国已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中德关系越来越密切,这是她做梦也未曾想到的。她殷切期待未来中国发展得更好,中德关系百尺竿头,更进一步。希望同学们通过学习汉语,成为这段历史的见证者。

  电影招待会前,温总领事还陪同师生们参观了总领馆主楼接待厅,并与他们介绍馆藏书画和工艺珍品。总领馆还准备为同学们介绍中国文化、历史和风俗的书籍,并邀请同学们品尝了地道的中式佳肴。德国学生们表示,到总领馆做客好像一次全方位的中国文化之旅,他们亲身感受了中国文化的氛围,增进了对中国的了解,经历难得,令人难忘。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