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总领事馆介绍   领区概况   领事业务   教育文化   经贸往来   中国概况   联系我们 
  首页 > 总领馆信息
宁波市在法兰克福举行教育合作交流会及文化旅游推广日

2013-09-21

  9月20日,宁波市教育局、文广局、旅游局和外办举办的宁波-德国教育合作交流会及法兰克福-宁波文化旅游推广日活动在法兰克福市海洋饭店举行。我馆教育组主任刘小绿领事及文化领事邓卫幸分别出席两场活动。

 

  在当日上午举行的教育交流会上,宁波市副市长王仁洲致辞表示,德国教育处于世界领先地位,已成为宁波对外开展教育国际合作的重点对象国。希双方以此次教育合作交流会为契机,努力构建全方位、多层次、宽领域的交流合作新格局。刘小绿领事代表总领馆感谢黑森州政府对此次活动的大力支持,并介绍我领区中德教育合作情况。他表示,今天的活动显示中德教育交流取得了新的可喜成果,总领馆愿继续为两国校际和学生交流提供帮助和支持。黑森州教育部负责国际事务馆员帕特里克·亚当和宁波市教育局局长沈剑光分别介绍了两市教育发展及合作情况。交流会期间,两市多对姐妹学校及友好合作教育机构举行了合作协议签署仪式。部分留学生和当地师资、科研人员也与宁波市各教育机构代表进行了教师及海外人才对接交流。

 

 

  当天下午举行的文化旅游推介会上,王仁洲副市长介绍了宁波与法兰克福经贸合作情况。他表示,宁波经济外向度高,民资企业发达,金融业、汽车工业、展会经济实力强,与法兰克福有很多相同点,双方互补互鉴大有潜力,在文化合作、旅游交流等方面的合作前景广阔。邓卫幸领事表示,国之交在于民相亲,旅游作为民间交流形式能够最直接地加深两国人民对彼此的了解。宁波市文化底蕴厚重、风景秀丽,欢迎更多德国朋友到宁波旅游。

        当日,温振顺总领事在总领馆内会见王仁洲副市长一行,向代表团介绍了中德双边关系和领区对华关系发展情况。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