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总领事馆介绍   领区概况   领事业务   教育文化   经贸往来   中国概况   联系我们 
  首页 > 总领馆信息
梁建全总领事为民族舞剧“逐梦天涯”在德首演举办招待酒会

2015-02-11

  2月10日晚,由中国对外文化集团主办的“中华风韵”民族舞剧“逐梦天涯”演出在法兰克福世纪大厅成功举行德国首演。演出开始前,梁建全总领事为前来观演的领区政治、经济、文化界人士及华侨华人和中资机构代表举行招待酒会,黑森州办公厅国际司司长博希曼、莱法州政府外事办公室主任斯图姆夫、法兰克福市议会议长齐格勒、市政委员帕里斯、法莱美地区工会主席费德勒及法市周边地区多个市长等180多名中德友人出席,共庆中国农历羊年新春。

  梁总领事在致辞中首先向来宾致以新春佳节的衷心祝福。他表示,文化交流是不同国家人民之间增进理解和友谊的桥梁和纽带。中德两国关系日益密切,双方互为在各自地区最重要的合作伙伴,加强两国文化交流对进一步深化两国关系具有重要意义。他预祝当晚的演出取得圆满成功,希望来宾能够通过此次演出更多了解中国丰富多彩的少数民族文化。

  随后,梁总领事与1500多名各界观众欣赏了由广西南宁艺术剧院艺术家们带来的舞剧“逐梦天涯”精彩表演。该剧讲述了壮族民间传说中母子两代人追逐光明的动人故事,艺术家们的精湛演绎、悲壮感人的亲情爱情和独具民族特色的欢快剧情杂糅共鸣,充分展示了广西地区多姿多彩的民族风情和壮族人民勇敢坚定的民族性格,赢得全场观众阵阵热烈掌声。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