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总领事馆介绍   领区概况   领事业务   教育文化   经贸往来   中国概况   联系我们 
  首页 > 总领馆信息
梁建全总领事出席巴符州中国经济形势报告会

2015-03-10

  3月9日,由中国驻法兰克福总领馆和德国巴符州经济部联合主办、德亚经济协会和巴符州经济促进局承办的中国经济形势报告会在巴符州首府斯图加特市成功举行。巴符州经济和企业界代表等共约140人出席。梁建全总领事就当前中国经济形势和中德关系作了主旨报告。

  梁总领事结合李克强总理今年政府工作报告主要内容,向来宾介绍了中国经济“新常态”下蕴含的发展机遇,指出中国经济增速虽然有所放缓,但实际增量依然可观,增长更趋平稳,动力更为多元,结构优化升级,市场活力得到进一步释放,前景继续看好。“新常态”也将为包括德国在内的各国经济界带来新的机遇。梁总领事表示,巴符州是德国经济强州,科技、创新能力领先,众多实力强、口碑好的中小企业聚集于此,其中很多都是世界“隐形冠军”。希望巴符州企业家发挥自身优势,抓住机遇,进一步深化对华合作,实现互利共赢。

  报告会由巴符州经促局局长奥斯瓦尔特主持,巴符州经济部中小企业与市场司司长海希尔、德亚经济协会主席克鲁格先后致辞。海希尔司长介绍了巴符州经济界对华合作的总体情况,强调中国是巴符州中小企业拓展国外市场的优先选择方向之一。克鲁格称赞中国人民是勤劳务实、积极进取的民族,呼吁德企业界进一步加强对华合作。

  随后,欧洲经济研究中心国际金融研究所所长施罗德教授、巴符州罗拉赫双元实用大学瓦格曼教授分别就中国经济和金融形势作报告,中国银行法兰克福分行和巴符州经促局南京办事处负责人分别介绍了各自在德中两国开展业务的情况。

  与会企业家纷纷表示,当前正值中国“两会”期间,梁总领事第一时间向巴符州经济界传达关于中国经济新鲜、真实的声音,对舆论普遍关心的中国经济走势问题给出了实在、解渴的回答。此次活动对于希望与中国加强合作的巴符州企业、特别是中小企业十分有益,有助于增进其对中国的了解,增强对华合作的信心。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