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总领事馆介绍   领区概况   领事业务   教育文化   经贸往来   中国概况   联系我们 
  首页 > 总领馆信息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主任裘援平在法兰克福与德国侨学界座谈

2016-11-01

  10月29日下午,国务院侨务办公室主任裘援平在法兰克福与150多名德国侨学界代表举行座谈。王顺卿总领事主持座谈会。

  裘援平主任充分肯定德国侨界为祖(籍)国的建设和发展、为弘扬中华文化和促进中德友好所做的贡献。她表示,海外侨胞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有生力量,加强和谐侨社建设,就是要让海外侨胞同圆共享中国梦。只有侨胞团结、侨团和谐,侨社才能真正发挥作用,维护好侨胞切身利益。国侨办将不断改进和完善工作机制,努力提高为侨服务水平,让海外侨胞能更好地生存发展,更有民族自信和尊严。

  王总领事表示,中国政府对德国侨学界十分关心和重视。裘主任就在新形势下侨务工作的方向、内涵和方式作了深刻阐述,对我们今后做好侨务工作和旅德侨社发展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座谈会上,40多位侨界代表发言,介绍了各侨团在联谊互助、团结维权、宣传中国文化、开展华文教育、与当地各界发展关系等方面的情况和经验,并就和谐侨社建设积极建言献策。

  当日上午,裘援平主任一行走访了法兰克福中国贸易中心,考察了解华商经营状况。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