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总领事馆介绍   领区概况   领事业务   教育文化   经贸往来   中国概况   联系我们 
  首页 > 教育文化
关于为国家公派出国留学人员办理奖学金专用银行卡的通知及相关常见问题解答

2018-10-27

  各位国家公派出国留学人员:

  根据教育部、财政部、外交部有关工作要求,为更好地服务和保障国家公派出国留学事业,从2019年1月1日起,国家公派出国留学人员(以下简称“留学人员”)奖学金生活费由境外发放改为境内直接转账至留学人员专用银行卡(以下简称“专用银行卡”)。专用银行卡由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统一采集信息后在境内代办。

  现因办理专用银行卡需要,须补充和校准留学人员的部分信息。即日起,请您登录国家公派出国留学管理信息平台(https://s.csc.edu.cn),直接在“开卡信息采集”页面,准确填报个人相关信息,并注意以下事项:

  1.请您务必在北京时间2018年10月28日24时前完成信息填报,逾期将影响奖学金生活费的发放。请相互转告、提醒。

  2.用户名和密码与您通过http://apply.csc.edu.cn申报国家公派出国留学时一致,如遗忘,可用该页面功能找回。

  3.您的资助截止日期在2019年2月1日(含)以后须填报并办理专用银行卡。如您的资助截止日期在2019年1月31日(含)以前则无须填报,仍通过原方式发放。

  4.您可选择适合自己留学目的国使用的银行开卡,选择系统提供的任何一家开卡银行均不影响办卡及使用。

  联系邮箱:jxj@csc.edu.cn 电话:0086-10-66093307

  常见问题解答

  1.关于专用银行卡资费(取现、转账手续费等),如何选取银行?

  答:根据银行承诺服务内容,许多资费都是减免的,服务银行近期会将专用银行卡服务内容与资费信息发布其网上,或由客服解答,请关注银行网站,或咨询客服。选择系统提供的任何一家银行均不影响办卡和使用。

  2.服务银行是否能开通网上银行和手机银行?

  答:银行都支持开通网上银行和手机银行,为服务好专用银行卡,银行还进行了系统专门开发,但须您使用国内手机号验证开通,建议填报国内手机号。

  3.已有一、二类账户银行卡,是否影响开卡?

  答:不影响您办理专用银行卡。专用卡属于外币卡,不在分类之列,也不影响您的一二类账户。

  4.人在国外,身份证过期(即将过期),不便回国,如何填报?

  答:身份证过期、即将过期的人员,证件到期日请填写2099年12月31日;身份证为长期的人员,证件到期日请填写2100年12月31日。待中途回国,请更换身份证,并到银行国内网点更新身份证信息。

  5.已提交,但有信息误填,如何修改信息?

  答:请发邮件至jxj@csc.edu.cn告知情况,提供学号和姓名,并注明需要修改的内容。我们后续将集中处理,请不要担心。

  6.计划在10月28日-12月1日间出国,如何选择收卡?

  答:请您选择国外收卡,先点击“暂存”,待抵达国外后,填报收卡地址和电话等信息后,在2018年12月5日前完成提交。

  7.改派变更已在审批中,或即将申请改派,如何采集?

  答:请您办理改派完毕后,再按要求填报信息。

  8.即将回国,不知是否需要办理?

  答:请对照通知内容,结合您的实际情况决定是否需要,若仍不能明确,建议填报办理。

  9.人在国外,想将卡留在境内(或邮寄给亲友代为收卡),通过网银转出,或回国再取,是否可以?

  答:出于安全考虑,建议您本人收卡(由本人自行选择)。

  10.收卡地址填写内容不能通过校验,无法提交怎么办?

  答:收卡地址一栏的校验规则为:国内地址只允许填写简体中文汉字与中文符号 。 、 , 、( ) - 和空格;国外地址只允许半角英文字母与英文符号 . 、 , ( ) - 和空格。

  11.如遇假期(如圣诞节)比较长,影响接收银行卡怎么办?

  答:请正常填写当前国外地址,寄送时有关部门会注意到假期的问题,提前或延后寄送。

  12.近期地址会发生变化(如计划搬家等),如何填报收卡地址?

  答:如果您方便到所在中国驻外使领馆教育处组领取,可填报所属驻外使领馆教育处组的地址,专用卡片将送达至驻外使领馆教育处组转发。

  13.非英语国家地址如何填写?

  答:按照国际邮件邮寄惯例,请您用英文填写地址。

  14.已申请国家公派,录取结果尚未公布,是否需要填报?

  答:您暂时无需填报,待录取后再按通知要求填报。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