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总领事馆介绍   领区概况   领事业务   教育文化   经贸往来   中国概况   联系我们 
  首页 > 中国要闻
唐家璇与西班牙第一副首相会谈

2007-04-05

  2007年4月5日下午,国务委员唐家璇在钓鱼台国宾馆与西班牙第一副首相兼首相府大臣德拉维加举行了会谈。

  唐家璇表示,中西两国友好合作已进入新的发展阶段,中国视西班牙为欧盟内的重要合作伙伴。双方已商定在对方国家举办“西班牙年”和“中国艺术节”活动。这有助于进一步加深两国人民的相互了解和友谊。中国愿与西班牙共同努力,保持高层交往,拓展经贸合作,扩大人文交流,加强在国际事务中的磋商与协调,推动中西全面战略伙伴关系继续向前发展。

  德拉维加说,当前西中关系正处在重要发展时期,西班牙愿积极促进两国全面战略伙伴关系,继续坚定奉行一个中国政策,进一步加强双方在经贸、人文等领域的交流与合作,并在联合国等国际组织中密切配合与协作。西班牙愿在欧盟内发挥更加积极的作用,促进欧中关系取得更大发展。

  会谈后,双方代表就西班牙在广州开设总领馆及扩大驻上海总领馆领区互换了照会文本,并签署了中西有关部门促进双方投资合作谅解备忘录。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