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总领事馆介绍   领区概况   领事业务   教育文化   经贸往来   中国概况   联系我们 
  首页 > 双边往来
湖南省委书记周强访问德国黑森州

2010-09-23

  应德国黑森州政府邀请,9月20日至22日,湖南省委书记周强率湖南省高级代表团对黑森州进行访问,受到黑森州政府热情友好的接待。

周强书记与布菲耶州长

   21日晚,周强书记与黑森州州长福尔克·布菲耶该州首府威斯巴登碧布里希宫举行会谈。布菲耶州长对周强书记到访表示热烈欢迎,表示他作为新州长将积极推动黑森州与湖南省的友好关系。周强书记对布菲耶就任州长表示祝贺,并希望以此为契机,加深政治互信,争取双方关系得到全方位发展。会谈后,他们共同出席湖南省机场管理有限公司与法兰克福机场公司关于双方开展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字仪式。随后,布菲耶州长为代表团举行了盛大的欢迎晚宴。

     当日下午,周强书记与黑森州副州长兼司法、移民融合和欧洲部长约尔格-乌韦·哈恩在州办公厅共同主持工作会谈,就加强双方在经济、教育、科技、法律、环境、社会等领域的合作进行深入探讨。

    此外,周书记还分别会见黑森州社民党主席托尔斯滕·舍费尔-君贝尔、黑森州经济部长迪特·珀施和法兰克福会展公司总裁马尔卿,就共同关心的问题交换意见。

 

周强书记与布菲耶州长共同出席签字仪式

  访问期间,周强书记一行在法兰克福市参访了德意志证券交易所、德意志银行和法兰克福机场,就双方合作事宜达成一些重要意向协议。代表团一行还参观了莱茵河美茵茨市-威斯巴登市水质监测站,乘船考察莱茵河水利和环保设施,并听取黑森州环保企业家对其企业以及产品和技术的情况介绍。

周强书记在哈恩副州长陪同下参观德意志证券交易所

  驻法兰克福总领事温振顺出席了周强书记在黑森州的上述访问活动。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