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总领事馆介绍   领区概况   领事业务   教育文化   经贸往来   中国概况   联系我们 
  首页 > 双边往来
德国的风水宝地法兰克福

2010-11-18
 宝通
    五年前的春天,笔者游历了德国的法兰克福和杜塞尔多夫。关于德国,我们似乎知道很多:卡尔·马克思和恩格斯、希特勒、奔驰车、莱卡相机……等等很多由四面八方传递而来的有关这个国家错综复杂的讯息。不过,这其中最勾起我兴致的,却是每年一届在法兰克福举办的世界图书博览会。因为自少儿时代就养成的读书与爱书的嗜好,使得本人对于这座曾经孕育诞生了文豪歌德的“博览会之城”倍加关注,当然,主要原因就是全世界最大的书展每年都要在这里隆重举办。

    在我国命理学术与玄空风水学体系中,有代表文化与艺术的吉星叫做“文昌星”和“文曲星”,过去在民间形容学子金榜题名叫做 “魁星点斗,独占鳌头”。在很多影响后人的文人大学士当初诞生与成长的祖宅附近,一般都会有所谓的“文峰塔”与“笔架山”。那么,在远离中国的西方世界中比较具有代表性的国际名城法兰克福,究竟是何等的风水形势才能造就全球的“文昌星”们每年云集此地并以各自的文化思想影响着我们这个纷杂世界的各个角落?

    令人惊叹的是,法兰克福不仅是一座有着800年历史传统的著名博览会城市,竟然还是世界级的金融中心。这座始建于公元794年的德国第五大城市,坐落在黑森州的美因河畔,此地乃该国最重要的金融中心,亦是世界金融中心之一。显然,同其他大城市相比这里更具有国际化大都会的派头。在该市的银行区(相当于北京市西城区的金融街),耸立着颇有气势的摩天大厦,据资料介绍有400余家银行及其分支机构、近800家保险公司散落在这座城市的道路网络中,其中就有坐落于市郊的影响着全德经济神经命脉的德意志联邦银行(联邦的中央银行)。不仅如此,德国证券交易所与欧洲中央银行总部也设在此地。要知道,设在这里的欧洲央行可是欧元的发行地啊。如此看来,“美因河畔的曼哈顿”果然名符其实。

    这些年来,宝通在对世界上几乎所有最重要且最有代表性的世界级金融中心进行风水研究后发现,它们具有的同一个风水特征就是全都位于大江大河的交汇处或是位于大江大河的入海口(江河入海的三角洲地带)。这个奇妙的风水共性,绝佳地征验了中国正宗的玄空风水学说中的“水口”理论。比如,位于美因河右岸(北岸)的法兰克福,恰恰就临近美因河与莱茵河的交汇处!一般来讲,人们大都听说过德国的莱茵河而不知此河还有条美丽的支流叫做美因河。  

    倘若以风水学术的眼光来审视一番的话,法兰克福这座在世界上有着“博览会之城”美誉的世界名城完全可以用“风水宝地”来形容。首先,中国风水学中带有标志意义的术语“山环水抱”在这里有了完美的展示——在饮誉天下的莱茵河中部,其支流美因河的下游呈S型优美的曲线环抱着法兰克福市区,真是经典的“玉带缠腰”水势;而在城市的北面,像屏障一般的陶努斯山(Taunus)绵延75公里一路而来静默的在背后护卫着这座位于大平原地带的大都市,正符合“山环水抱必有气”的论点。面对着法兰克福周边美轮美奂的山形水势,我猛然间醒悟:这座城市的背后靠山(陶努斯山区),绵延而来直通莱茵河谷与美茵河谷,其起伏连绵的山峰不就是我国风水学所谓的“文峰山”与“笔架山”吗?!犹如天然屏风般的山峦之间那千姿百态的瑰丽景色——辽阔的森林、珍珠般散落其间的古城堡和古代宫殿、充满梦幻般田园风光的乡村、静谧的湖泊、以及所有掩藏于其间的无法形容的惊人美景与秘密、直至美茵河畔鳞次栉比的高楼大厦——所有这一切,不就是如同文星荟萃般的等待着参加每年一度的集体盛宴(书展)吗?!

    如果说一、两座象征着诞生才子的文笔山只能孕育出那么寥寥数位才子,那么,在绵延75公里、海拔均达880米以上虽不算高却秀美舒缓的由无数“文笔山峰”聚拢排列的气场影响下,每年全世界的“文星”开派对般集聚于此就正应天意了。奇哉妙哉。

(选自 时尚旅游)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