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总领事馆介绍   领区概况   领事业务   教育文化   经贸往来   中国概况   联系我们 
  首页 > 双边往来
福州市副市长陈奇率团访问德国美因茨市

2011-06-06

  6月6日,福州市副市长陈奇率团访问莱法州首府美因茨市,该市市长延斯·博伊特尔在市政厅为福州市政府代表团举行欢迎招待会。驻法兰克福总领事温振顺、美因茨市议会各议会党团、企业及莱法州-福建友好协会等代表应邀出席。

   博伊特尔市长在致辞中欢迎陈副市长一行到访并表示,自1989年莱法州与福建省建立友好关系以来,双方各领域交流合作密切。中国是莱法州第5大贸易伙伴,双边贸易额不断增加,该市及周边50余家企业在中国设有分公司。目前,有400多名中国公民在美因茨市生活。今年3月,他应邀到总领馆做客,与温振顺总领事共同探讨未来双边关系发展规划。他希望莱法州与福建省的友好关系能够进一步延伸至美因茨市与福州市的友好关系。

        陈奇副市长向美因茨市各界代表介绍了福州市情况。他说,福州市和美因茨市有很多共同点,希望未来双方进一步加大交往力度,加深了解,增进友谊。福州市政府期待美因茨市代表团今年秋天访问福州市。

  温总领事表示,陈奇副市长来访对未来两市双边关系发展重要。福建省与莱法州结好20多年,双方首府建立友好关系合乎逻辑,他希望美因茨市议会各党团对此予以支持。他还特别感谢莱法-福建友好协会主席冯·鲍利斯伯爵夫妇多年来为促进中德友好关系所作出的贡献。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