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总领事馆介绍   领区概况   领事业务   教育文化   经贸往来   中国概况   联系我们 
  首页 > 双边往来
法兰克福在沪“探路”

2013-11-18

  天天新报讯     上海自贸区挂牌以来,各类外资金融机构抢滩自贸区的积极性高涨。日前在沪举行的“2013第二届黑森-上海商业论坛”上,主管德国法兰克福金融中心的黑森州经济部长伦驰表示,他正在与上海有关方面,就进一步优化中德之间的支付途径和投资途径展开会谈,以期加快法兰克福金融中心作为离岸人民币结算中心的步伐。

  伦驰认为,该协议将大力推进黑森成为欧元区内人民币结算方面领先的金融中心。“面对逐步开放的中国资本市场,新组建的法兰克福人民币行动小组将加速与中方进行政治磋商,以期尽快将法兰克福金融中心建设成人民币中心。”

  上海金融办负责人表示,截至今年上半年,上海金融市场规模已达312.2万亿元,同比上升26.3%,金融发展环境持续优化。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