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总领事馆介绍   领区概况   领事业务   教育文化   经贸往来   中国概况   联系我们 
  首页 > 中国驻法兰克福
总领事黄昳扬
 > 报告演讲
温振顺总领事在总领馆与法兰克福中资企业协会2010年新年联欢会上的致辞

2010-01-11
 

  (2010年1月8日)

  法兰克福中资企业协会卢徐煌主席,

  各位协会会员企业的朋友们,

  “亲情中华”演出团张岩团长,

  同志们:

  大家晚上好!

  2010年伊始,很高兴能与法兰克福中资企业协会联合举办的新年联欢会。首先,请允许我代表总领馆对法兰克福中资企业协会的朋友们致以新年问候和良好祝愿,并对中国侨联“亲情中华”新年演出团的各位艺术家朋友们的光临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感谢你们为我们带来祖国的亲情。

  刚刚过去的2009年是中国历史上十分重要的一年。我们一起隆重庆祝了共和国的60华诞。面对国际金融危机的严重冲击,我国政府坚持“保增长、保民生、保稳定”的方针,实现了经济总体回升向好的目标。中国还积极参加应对国际金融危机、气候变化等问题国际合作,扩大同世界各国交流合作,为世界和平与发展作出了新的贡献。

  2009年是中德关系继续平稳发展的一年。温家宝总理和习近平副主席先后成功访德,有力促进了中德关系发展。在全球经济金融危机的不利背景下,中德贸易额仍突破1000亿美元,充分显示了两国经贸合作的活力和潜力。中国在法兰克福书展的主宾国活动增加了德国民众对中国文化的了解和认识。总领馆积极参与习近平副主席出席法兰克福书展中国主宾国活动的筹备和接待工作,受到各方的充分肯定。这些成绩的取得,也是与中资企业的支持分不开的。借此机会,我代表总领馆对各位中资企业朋友的辛勤工作和对我馆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诚挚谢意!

  在过去一年里,领区的中资企业发展迅速。目前中国百强企业已有三分之一在德设立分支机构,在我领区,中资企业已达1100家,投资额约3亿欧元,占全德近一半。法兰克福中资企业协会自去年12月恢复活动以来,在新一届理事会领导下开展了卓有成效的工作。希望协会在新的一年里进一步扩大会员范围,努力加强自身建设,为广大会员企业提供良好服务。

  同志们,朋友们,

  2010年是“十一五”规划圆满实施的关键之年,也是制订“十二五”纲要的开启之年;我们还将迎来上海世博会和广州亚运会这两项举世瞩目的盛事。中德关系有望继续保持良好发展势头,两国高层互访已在筹划之中。

  在新的一年里,我馆将坚定执行外交为经济建设大局报务的方针,在现有基础上继续为领区中资企业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服务,保护大家的合法权益,为中资企业在德创业和发展创造良好条件。希望大家继续发扬敢于创新、积极进取的精神,遵守当地法律,进一步加强团结和安全防范意识,为祖国繁荣发展、为中德友好作出新的贡献。

  最后,我衷心祝愿各位中资企业和演出团的朋友在新的一年工作顺利,生活幸福,身体健康,在总领馆度过一个愉快的夜晚。

  谢谢大家!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