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总领事馆介绍   领区概况   领事业务   教育文化   经贸往来   中国概况   联系我们 
  首页 > 中国驻法兰克福
总领事黄昳扬
 > 报告演讲
温总领事在优秀中国投资者圆桌会议上的讲话

2010-05-06
 

尊敬的北威州经济部部长托本女士,

尊敬的北威州投资促进署署长华佩女士,

各位中资企业代表,

女士们,先生们:

  大家好!很高兴出席今天的优秀中国投资者圆桌会议。首先,我谨代表中国驻法兰克福总领馆感谢北威州政府经济部和投资促进署联合举办此次活动,这种会议有助于加强中资机构与北威州的联系和交流,是双方联络感情和交流信息的有益平台。

  到任半年多以来,我来杜塞尔多夫已不下5次。虽然从法兰克福到这里车程2个多小时,有些辛苦,但每次我都觉得来得非常值得,因为不论是在与州政府各部门官员会见,还是出席州政府举办的活动时,我都能强烈地感受到北威州发展对华关系和促进双边经贸合作的强烈愿望,以及对在北威州投资兴业的中资企业的重视和支持。在北威州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北威州中资企业协会也即将成立。借此机会,我特别要感谢州经济部和投资促进署为协会成立给予的大力支持。

  据最新统计,目前已有660家中国企业和机构到北威州安家落户,相信这一数在未来仍将不断增加。北威州已当之无愧成为中国企业在欧洲投资最活跃和最集中的地区。今天在座的都是在北威州投资的优秀中资企业代表,为促进中国和北威州的经贸关系和两国人民间的友谊发挥了重要作用。希望各位今后继续加强同德方政府机构及有关组织的沟通与协调,积极参与有利于促进双边关系发展的活动,努力实现互利共赢。

  中国驻法兰克福总领馆愿与北威州政府一道,不断深入发掘双边合作潜力,推动更多的中国企业到北威州投资,同时欢迎德国企业到中国寻找商机。最后,预祝今天的圆桌会议取得圆满成功!

  谢谢大家!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