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总领事馆介绍   领区概况   领事业务   教育文化   经贸往来   中国概况   联系我们 
  首页 > 中国驻法兰克福
总领事黄昳扬
 > 报告演讲
温振顺总领事在“2010德国第一届德中平面设计双年展“活动开幕式上的讲话

2010-05-13
 

尊敬的施奈德市长先生

尊敬的克拉克教授,

尊敬的海瑟教授,

尊敬的哈根拜格教授,

尊敬的王敏院长,

尊敬的郭健先生,

女士们,先生们,

  晚上好!很高兴应邀出席2010德国第一届德中平面设计双年展暨第二届德中当代平面设计教育和创意论坛活动开幕式。首先,我谨代表中国驻法兰克福总领事馆此次活动表示热烈祝贺。同时,我还要感谢黑森州政府艺术科学部和奥芬巴赫市政府为促进中德文化交流所作出的努力。

  近年来,随着中德关系的不断发展,双方在各领域业已开展良好而富有成果的交流与合作,加深了两国人民之间的相互认知和理解。特别是中德在文化艺术领域的密切交流,为促进双边关系发展,加深人民间的友谊作出了不可或缺的贡献。

  去年11月,第一届中德平面设计双年展在西安成功举行,今天两国平面设计领域的专家们又在奥芬巴赫市相聚,大家又有机会继续就学术问题进行深入地交流和探讨。尽管中德相距遥远,但我相信,两国设计师在追求美和创意的道路上一定有许多共同语言。此次德中平面设计双年展不仅可为中德有关领域的专家们提供一个交流学习的平台,同时为观众奉献一场视觉享受。我希望,这个展览可以成为德国朋友进一步了解中国的一扇窗口。从这些中国设计师们的优秀作品,可以了解当代中国人眼中的世界,我们的所思所想及对未来的憧憬。

  常言道,艺术无国界。我相信,文化艺术一定能够超越时空的距离,在中德两国和两国人民之间搭建起一条友谊的桥梁。希望各位艺术家继续发挥中德友谊使者的作用,为两国关系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最后,预祝此次活动取得圆满成功,祝大家度过一个愉快的夜晚!谢谢大家。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