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总领事馆介绍   领区概况   领事业务   教育文化   经贸往来   中国概况   联系我们 
  首页 > 中国驻法兰克福
总领事黄昳扬
 > 报告演讲
温振顺总领事在2011年法兰克福“亲情中华”新年晚会上的致辞

2011-02-09
 

  尊敬的加尔行政长官,

  尊敬的刘奇团长,

  尊敬的各位侨领,

  各位侨胞,女士们,先生们,朋友们:

  大家晚上好。中国农历辛卯兔年伊始,很高兴就有机会与各位在美茵-陶努斯行政区议会大厅欢聚一堂。首先,我向大家致以最诚挚的新春问候,向大家拜个晚年!我要特别欢迎中国侨联“亲情中华”新年演出团的艺术家们不远万里来到德国,感谢他们给我们带来精彩的表演和祖国的亲情。在此,我还要特别感谢加尔行政长官和美茵-陶努斯县行署对本次活动的大力支持,感谢他们对中国人民的友好情谊。

  2010年,中德关系以及领区各州对华关系取得长足发展。中德双边贸易额达1423.9亿美元,同比增长34.8%。领区各州对华贸易额近800亿美元,占全德对华贸易一半以上,同比增长约35%。这充分表明我馆领区各州在中德关系全局中的重要地位。

  领区华侨华人通过团结奋斗,事业也取得喜人发展。广大侨胞发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和爱国爱乡的优良传统,互帮互助,开拓进取,积极融入当地社会,促进中德人民友谊,在弘扬中华文化、支持国内灾区重建和祖国统一大业等方面作出了重要贡献。在此,我向大家表示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

  希望今晚“亲情中华”的演出使各位侨胞尽情享受乡音乡情,感受到祖国亲人的温暖,也希望德国朋友能以此增加对中华文化的了解。最后,我预祝演出圆满成功,并祝大家度过一个愉快的夜晚!

  谢谢大家!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