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总领事馆介绍   领区概况   领事业务   教育文化   经贸往来   中国概况   联系我们 
  首页 > 中国驻法兰克福
总领事黄昳扬
 > 报告演讲
温振顺总领事在湖南省“欧洽周”主题活动上的致辞

2011-06-22
 

  尊敬的湖南省省长徐守盛先生,

  尊敬的黑森州经济部部长珀施先生,

  女士们,先生们,

  大家好!很高兴应邀出席湖南省“欧洽周”主题活动。首先,我对此次“欧洽周”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

  我诚挚欢迎徐守盛省长访问法兰克福市。我相信,徐省长的访问定将对未来湖南省与德国的友好合作起到重要的推动作用,也为2011年中德关系的发展增添新动力。

  当前,中德关系发展顺利,双方高层互访频繁,两国经贸关系不断向纵深发展。德国是中国在欧洲最重要的经贸合作伙伴,两国贸易额和双向投资规模均为中国与欧盟国家之首。其中双边贸易额连年强劲增长,去年更创下1423.9亿美元、同比增长34.8%的历史纪录。中德贸易额已达到中国和欧盟贸易额的近1/3,并互为各自地区最大的贸易伙伴。

  近年来,湖南省加快经济发展方式转变,经济社会发展迅速,2010年生产总值名列全国第10位。机械、食品、石化、轻工、有色、文化、旅游是湖南省7大产业。结合国家新一轮产业布局调整,该省加快培育先进装备制造、新材料、新能源、节能环保、生物、信息、文化创意等战略性新兴产业。多年来,湖南省与黑森州在经贸、环保、教育培训和文化交流方面已开展良好的合作。德国是湖南省第3大进口国,第9大外资来源地。自2000年起,湖南省5次在德国举办投资促进洽谈活动。在法兰克福市举办这一活动已是第二次。法兰克福市是欧洲金融中心和交通枢纽,为中资企业投资兴业提供了良好环境。我相信,通过今天的活动,德国与湖南企业将会增进了解,合作意愿将进一步增强。最后,我预祝“欧洽周”取得圆满成功!

  谢谢大家。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